2010/11/16

心連心創造台灣十年飛躍,莫使台灣再失落黃金十年! 文 / 高閻Greym2012


心連心創造台灣十年飛躍,
莫使台灣再失落黃金十年!

文 / 高閻Greym2012

鞏固台灣經濟與社會穩定,
就是創造你我最大功德與福德!
維護台灣的穩定發展,你就是大菩薩,功德浩大!
大家可問問星雲法師和證嚴上師,
建設祥和富麗的台灣,靠得是什麼?
是菩薩心,
是基督寬恕博愛的心!
不是仇視、撕裂族群、顛倒是非與貪財的心,
更不是誣蔑,與尖酸刻薄的三字經。

就是這樣,執政黨就是要積極動員,以大陣仗遊行方式,打著「確保台灣經濟高成長」為訴求,而眼下祇有「經濟」可以救台灣,可以確保人人有工作機會,讓台灣青年男女都有成家育子的經濟能力。

而相關「經濟議題」向來就是反對黨的罩門,反對黨的候選人,完全沒有一位具備國際觀與壯大台灣經濟能力的思維與策略,或可行的相關經貿發展的政見與大方略。如果反對黨勝選,首當其衝的就是腰斬台灣經濟與社會的穩定,為什麼這麼說?

第一:反對黨勝選,大陸觀光客從此消失在台灣,至少減少八成,這是絕對不容質疑的,
            從此台灣觀光產業預料將年損失數十億。
第二,大台北、大台中地產,勢必全面慘跌,衝擊百萬戶增值收益與買賣獲利。
第三,台灣社會開始出現動盪不安,迫使外資投資轉向中國。
第四,台灣中小企業開始面臨高風險時代,信心萎靡,徵才怯步,調薪停滯,變相裁員。
            預料在台灣經濟再次衰退前,預估一年內提前結束營業以避免成本損失過大的中小
            企業將超過六萬,失業的風潮將不斷擴大。
第五,台灣結婚人口的成長率快速遞減,青年失業率與不安的情緒大幅度提昇。
第六,台灣治安與種族對立開始逐漸惡化,加速台灣分裂!
第七,兩岸ECFA受到衝擊,反對黨阻撓甚囂塵上,並否定兩岸協議,導致台灣經濟承受
            巨大風險,不要說中國市場,就連東南亞市場都要失去!所有電子業、金融業、
            房地產業、農漁業、傳產業、輕工業和服務業,開始面臨台灣經濟的二次蕭條。
第八,台灣股市出現大幅震盪,回到六千點以下,導致全台憂鬱症人數與失業人口大幅
            攀昇!
第九,國民黨政權不穩的訊號,將喪失與中國大陸談判的籌碼,導致台商不安情緒增加。
第十,兩岸與亞太和平添變數,中國大陸因不信任執政的反對黨,勢必全面壓縮台灣國
            際空間,台灣發展全面受限。

以上之預測,已在中國大陸漫延,並為許多海外台灣人所關切討論。我常常在想,亦常常在感慨!十餘年來高雄的高學歷的兒女們,為什麼一畢業就紛紛往台中及台北謀職?為什麼?因為高雄已沒落多年,高雄有的祇是虛有其表!高雄青年就業之路困難重重,其機會只有台北青年的三十分之一,留在高雄只會青春一片空白!端看高雄港的冷清就知道!高雄港昔時的繁華哪裡去?

高雄左右鄰舍,請問問你們平均六十五歲左右的老年人,你問問他們的兒女都到哪裡去了?他們一定回答你,待在高雄找工作的機會很少,亦沒有挑戰性,所以孩子們都上台北工作去了,因為這樣,十多年來大台北都會,約莫增加數十萬外移人口,隨時可遇到來自大高雄縣市或台南縣市的兒女。

從來高雄的美麗建設,就只是一種虛幻,這是許多在台北工作的高雄兒女們的共同心聲!高雄人何時能提昇個人或家庭生活經濟水平,沒有人能預知?因為高雄已沒落很久了,擁有的只是美麗的虛幻,以及老人孤守著冷冷清清的老宅子的情景!唉,祇是誰人願意傾聽高雄中老年人的心聲?

說到台中,台中所幸一直維繫著與國際的緊密接軌,所以十年來台中發展的最快,儼然超越台北!台中國際能見度最高,歐洲許多人士都知道台灣台中,更是外資企業與資金進駐與投資比重最高的城市。

台中的生活水平一直與台北並駕齊驅,因為台中經濟發展現況良好,儼成科技貴族的集中地,現代建築林立,幾成台灣之冠,當然亦就常發生生活水平不錯的台中人時有遭搶劫的事件發生,這與高雄經濟衰落,青年沒前途,因貧窮而搶劫的治安問題之兩者最大差異。

但如果未來台中變天,不再擁有具備國際觀與宏觀思維的市長,來持續經營大台中,可以預料台中將會從此,步入高雄的後塵而趨於沒落,台中會從原有明亮的國際化城市之象徵,逐漸暗淡無光,高雄的沒落就是借鏡!

高雄因為缺乏國際化與全球競爭力,導致嚴重衰退,如果台中11/27日起變天,市長換人了,預料大台北將收容許多來自台中找工作的青年,台中許多企業會逐步遷廠移外,損失的將是台中兒女的發展與前途,然而有誰能阻止大台中的全面衰退?誰能防止台中的未來及命運出現變化?祇有台中人或者說只有中立選民,可以阻止大台中的明日走向衰退!

筆者十年來前後購置台中數間高級住宅,全是因為台中房地產的發展前景所帶來的投資,如果不是台中發展好,我不會鼓勵外資客戶共同投資台中,尤其投資台中地產和大膽租下廠房。

然而,假設台中11/27起變天,我會趕緊出脫房產!因為台中房地產必然因市長換人而逐日慘跌,當台中的前景不再被看好時,必然產生連鎖效應,就是企業外移,外資轉向,地產暴跌,失業率增加。所以台中人必須清醒,必須了解客觀環境的現實性,台中的前途在選民理性的判別,不在藍綠的意識形態之爭,

如我乃商人,何者與我有利,就選擇投資哪裡,我可以說,就是標準的中立選民,完全以事業發展利益至上、以生活願景考量為先決條件,絕不會為藍綠色彩所影響。我在兩岸商界的客戶層裏,有許多藍綠的企業老闆,但是我們差不多都是以事業發展的利益為著眼。換言之,

如果市長能滿足台中與台北兒女的發展和商人的發展,
我們認為台中與台北市長,不需要換人做,
但高雄市長絕對要換人做!

如果市長能滿足台中和台北地產的發展,
台中與台北不需要換市長,但台南市長絕對要換人做!

如果執政黨能滿足台灣兒女們的發展,
企業的發展,人人生活有保障,
我們認為,完全沒必要讓台灣出現動盪!

高雄也一樣,高雄人還要持續被虛幻的建設,與美麗的包裝蒙騙多久?我在高雄有許多昔日一起金門當兵的弟兄朋友,有些還是喜歡逞兇鬥狠的傢伙,但他們非常講義氣!懂得知恩圖報,絕不背離朋友,這就是高雄人!他們每個人都是能在我面前嚎啕大哭的弟兄,亦曾為我擋了許多事。十餘年來,我對他們的家庭生活與經濟變化瞭然於心,只有四個字 ─ 〝感慨〞與〝同情〞!

高雄我有置產,有一大群體的老朋友,其中有的是企業頭家,有婆婆媽媽,亦有漁民朋友,我還投資朋友經營兩岸貿易,協助進口中國百貨商品,和幫助三位落難弟兄投入連鎖加盟商,就因為我熱愛高雄人純樸的直性子,與慷慨好客!

十年來,我前後購置高雄市一間店面及二間辦公室出租,計劃明年全部轉賣,因為二間辦公室已閒置快兩年,再這樣下去,我將虧損累累,因為高額管理費及房屋稅的關係,如果高雄經濟再持續不彰,真不知道高雄的兒女,其未來前途將在哪裡?

真誠希望,台中、台南、高雄、新台北和台北市選民,都能認清自己的現實處境,掌握自己的未來,當然,呼籲所有中立選民都能辨清自己未來的路,亦似乎只有中立選民沒有藍綠政黨的包袱,或受到意識形態的囿限,執著於藍綠傾向。中立者只會選擇對自身發展有利者,為支持的對象,

我再次懇切的疾聲呼籲,呼籲全球居留海外的台灣人,和滯留中國大陸各省的百餘萬台灣人,都能趕回來投票!亦呼籲所居縣市的所有關心自身與兒女們未來發展的選民們,能選出具備宏觀視野,與能夠壯大地方縣市經濟能力的市長候選人,來實現當地百姓的生活願景,為咱們台灣人的兒女創造自信的未來,讓台灣的經濟逐日壯大,讓人人要有工作生活有保障!人人對未來都能帶著充滿自信的笑容!讓我們在十一月廿七日的關鍵時刻,做出有利於我們下一代的正確選擇!

《高閻雜文集冊》


感謝主編熙兆,
讓高閻有機會表達對自己生長的台灣,其未來的關心!
祈願台灣未來與明天會更好!
.
38歲的熙兆,現職香港九龍城某國際地產開發公司,
他一年二次會陪同公司老闆及外商股東們來台進行商務考察,
對台灣投資環境非常關心。

-----------------------------------------------------------


註明

執政黨競選策略其訴求上,可以允許參考本文標題或內容,
為保台灣穩定,乃所有台灣人之責,
尤其身為國內外有能力的台灣企業家者,
都該思考如何維護台灣的穩定?
呼籲放員工返台投票,因為這與經營事業一樣重要,
切不可輕忽看待台灣選舉,
台灣動盪不安,對台灣企業發展沒有丁點好處!

-  高 閻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