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

化悲憤為力量,永為淑君後盾,台灣不屈不撓,力爭尊嚴榮光! 文 / 高閻Greym2012



化悲憤為力量,永為淑君後盾,
台灣不屈不撓,力爭尊嚴榮光!

文 / 高閻Greym2012


廣州亞運跆拳道女子49公斤級項目已結束,楊淑君失格事件的遺憾已無法挽回,就算還了公道,亦無法重賽。但此事件帶給台灣人的省思或覺醒是什麼?那就是台灣往後更須團結一致,壯大自身實力,和謹慎未來所參與的任何國際性賽事,不容許再任由他人排擠與操弄!當然面對亞運的不公,和亞跆盟的無禮與污衊,台灣絕對要抗爭到底!更要化悲憤為力量,國家全民永為淑君後盾;台灣選手不屈不撓,仍須力爭尊嚴與榮光!

然而五都選舉將至,此事件不宜無限上綱,影響台灣政局的發展,讓情況變得更糟,讓投機份子藉機操弄台灣選舉,挑撥兩岸關係,分化族群,以圖在台灣社會動盪不安中獲利。台灣仍要固守既定的大政方針,那就是以「經濟」壯大台灣實力,顧全台灣人民的生活發展,積極找回昔時的台灣其亞洲四小龍的龍頭地位,全面朝著國力的提昇挺進。( 註:亞洲四小龍,亞洲四個經濟:大韓民國、中華民國、新加坡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

想當初(未政黨輪替之前的1990~2000年時期的台灣),南韓算老幾呀?當時的漢城(首爾)甭說落後台北十五年,就是高雄港都,漢城都及不上。直到台灣政黨輪替之後,經濟競爭力出現衰退,導致韓國迎頭趕上,爬到台灣頭上撒野 (台灣2009 GDP 357,344 百萬美元 / 韓國2009 GDP 800,294 百萬美元)。

這就好似當時的中國(1991~2001),因國力尚未壯大,百般受美國的欺侮,和歐洲列強的鄙視。然而你看看現在的中國,其國力早已不同往日,各國列強無不多有顧忌,更沒人膽敢欺壓中國。中國大陸內部團結,社會穩定發展就是一股力量,因為這樣方促成中國經濟實力壯大,進而在國力上全面提昇。對照兩岸彼強己弱,難道台灣人還不能清醒嗎?

台灣內部種族的撕裂無助台灣壯大,社會的紊亂動盪更無助提昇台灣的競爭力。如果今日〝楊淑君失格事件〞發生在反對黨的執政之下,恐怕較之現在更加慘重,台灣受到排擠打壓的情況更甚目前!當然,台灣尊嚴與國格必須維護,不容踐踏!台灣體育選手必須化悲憤為力量,絕不輕言退縮,更需努力在國際會賽中爭光!

對於台灣跆手楊淑君,
台灣人認定,楊淑君才是真正亞運金牌跆手,
全世界亦認為,楊淑君才是亞運跆拳道金牌得主。
反而是不公允中得到金牌的選手,
恐怕是勝之無光,毫無實質意義!

在此建議,
並籲請咱們馬英九總統,接見楊淑君,
給予熱情擁抱與鼓勵之外,告訴她,
楊淑君永遠是台灣之光,
並頒發適當獎章或獎金以茲鼓勵,

以表示國家對楊淑君實力與精神的肯定,
同時保證政府以及台灣全民將做她永遠的後盾,
消除她沒有畢業即失業的疑慮,
努力在下屆奧運中,持續為台灣爭光。

這樣一來,可達迅速止血止痛之效。二來莫使投機份子或政客藉機操弄選舉,分化族群與挑撥兩岸關係。三則政府當引領台灣全民化憤慨為力量,然後將焦點拉回現實中來,讓全民覺醒,唯有全民團結,努力提昇台灣經濟實力與國力,才有實力對抗他人的排擠與欺壓以維護台灣尊嚴。第四承諾強化台灣體育界,重視台灣體育的發展,成為一股風潮。如此,方可得保台灣民心的支持,破解有心者藉機操弄台灣選舉,製造混亂與不安!

經此事件,亦發現中國大陸仍然有少數基層官員對台灣是缺乏友善的,如同台灣少數人對中國大陸的敵視。不過我認同國台辦王毅的說法,仍以兩岸關係的良性發展為重。祇是亦籲請中國大陸高層,多注意並約束基層官員的態度和不當言論,勿傷及台灣人的心。

尤其中國大陸在強化國力的同時,勿忘台灣曾經對中國經濟的壯大所做出的貢獻,沒有台灣企業與科技人才、技術與智產的西移,便難有中國今日的榮光。讓兩岸雙方能在並進中發展,如果台灣不斷受到不公允的對待,損失的將是台灣對中國大陸的信任,那麼所謂〝統一之路〞就更漫長了!


- 高 閻 -


感謝主編熙兆,一收到我E-mail裏的文章便即刻發怖,高閻的文章似乎深受台灣網友與全球十餘個國家的華人所注目,因此高閻格外謹慎自己的言論,希望能凝聚台灣人的心,往後祇要一有空擋,我會藉著時事剖析或評論,與台灣網友與全球華人分享「高閻的觀點」。亦發現主編熙兆所經營的【豐樂亭】華夏文學集錦,頗為國際化,此與小眾區域之部落格網站有很大的區隔,即具備全球化的優勢,流量大,閱讀人口亦較多,當然似乎都集中在對高閻文章的注目,這倒是讓筆者始料未及。 - 高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