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楊淑君失格事件,實為韓裁判嚴重失職在先! 文 / 高閻Greym2012


中華隊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左)17日在廣州亞運女子49 公斤級賽中被取消資格,
在場上靜坐抗議。大會人員(前右2)要求她離開賽場,中華隊教練立刻趕來聲援。
(中央社記者周冠宏廣州攝 99年11月17日)


楊淑君失格事件,
實為韓裁判嚴重失職在先!


文 / 高閻Greym2012

賽前時檢查沒有發現任何問題,四名裁判簽名負責,卻意外在九比零之後,韓國的裁判卻突然發現自己的眼拙疏失,沒有檢查仔細楊淑君的電子襪,遂判定楊淑君失格出局,這顯然是裁判的不合理。

假設台灣的楊淑君是韓國隊員,或日本隊員,或中國隊員,該失職在先的裁判絕對不會無理判決,反而會宣佈「比賽成績不算,所有分數全部歸零,必須重新比賽,因為電子襪有不合規定的問題,待電子襪合乎標準後,再重新比賽。」

然而韓國的裁判卻沒有以「重賽」裁決,這已嚴重違背「裁判精神」,事後這名裁判又消失不見,顯然是「過失逃避」,不敢負起失職的責任,甚至有製造中國與台灣的矛盾之嫌,中國不可上當!中國亞運大會可適時收回裁判權,重新判定跆賽重新比賽。即使有關裁決是由世界跆拳道聯盟、亞洲跆拳道聯盟做出的,但亦應告知他們的裁判失職在先,應判「重賽」而非判決「失格」,否則就是世界跆拳道聯盟、亞洲跆拳道聯盟的集體蒙羞!

在此疾聲呼籲,並建議中國亞運大會,應該發揮影響力,不應將「裁判失職在先之責」予以掩飾,否則這場會賽,無疑將成為中國亞運的失敗與恥辱!中國亞運大會理應討回中國的顏面,還楊淑君隊員一個合理而公平的裁決。

在此當頭,
咱們馬政府和執政黨定要帶頭領著全民,
疾力聲討失職在先的韓國裁判和跆拳道聯盟,
為楊淑君討個公道!

尤其中國大陸高層趕緊介入,
盡快向中國亞運大會與跆拳道聯盟溝通,
因為事關中國顏面和兩岸氣氛,
不可輕看台灣人民的怒吼!

若中國大陸能持平的解決爭端,
有利台灣人對中國大陸的信任,機不可失。
咱們馬政府更要即時硬起來,
除了積極協調大陸方面持平解決爭端外,
請帶領全民齊聲譴責!

此外,亞洲跆拳道聯盟大部份都是韓籍裁判,
其公平性令全世界質疑?
裁判團護短,硬指責是中華隊楊淑君作弊,
這擺明就是在掩飾韓裔裁判失職之責!

咱們問一問亞跆盟裁判團,
如果今日事件,發生在韓籍隊員身上,
你們韓籍裁判團會如何判定?

韓籍裁判團全然有失公允,
已不適任國際性大會裁判之職,
此辱,中華隊不可吞下去,
否則下次還會再發生,還會有其他隊員受害!


- 高 閻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