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

高閻Greym / 心靈詩箋(二) 尋覓一種皈依


尋覓一種皈依

Amanda的語音留言:

閻,此時此刻,我人已在機場,
班機即將起飛,飛往初春的柏林,
不告訴你正確行程,是不想你陪我到機場為我送行。

我怕自己不想走,又怕兩眼哭腫了很難看,
而其實我從昨晚就哭到現在,整個人沒睡好,
我好恨自己沒讓你來送行。

因為我走得好孤單,好淒然,好茫然,亦好矛盾!
我心感到好累,好累!

真希望此刻能與你廝守一起,(…涕泣聲)
彼此緊緊的擁抱在一起,….. 」…涕泣聲)
…(持續的涕泣聲)


閻,我走了,你多保重!

(…涕泣聲)I lov you!(…涕泣聲)



在愛情裡,人往往容易被自己燃燒的火焰灼傷,
而讓人感到有股難以承受的壓抑,
加上失眠與憂鬱的攪拌,教人黯然而失魂落魄,
當Amanda離開台北後,天空立時陷入憂鬱,如我灰色心境。

相隔千里,如百年的牽念,
祇有靈魂可以跨越時間與時空的囿限,當陷入深遂的幻夢時。
熱情依舊在相隔的兩頭泛濫,
祇是思想卻是打了結的流進虛無、傷逝。

當我電話打往柏林時,
Amanda一聽是我的聲音,整個人就又堅強起來了,
一解深情的渴念,一種孤寂與溫暖的纏綿。

愛情的思想在走動,真愛往蒼白移動,
有時無盡的牽念,會讓人想為愛尋覓一種皈依,
我自恆河來,又皈向恆河,

說穿了,不就是為了擺脫不掉的生死煩惱嘛!
窗外雀鳥低飛,綿綿春雨裡,
依舊有覓食鳥兒的啼聲,在男女愛情的協奏曲裡,
總有高低的歡愉,但不求愛情的悲壯,
惟求不缺女子似水柔情的擁抱。


- 高閻 -


載自【高閻文集】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