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

高閻Greym / 心靈詩箋(一) 尋繹心靈的風韻


尋繹心靈的風韻

粗俗的歌調,
就連颼颼寒風都要犯憂鬱,

不是我感到彆扭,
雖然我說人有時候不妨讓自己庸俗些。

但妳知道嗎,
法國人無論幹什麼都有他隨性的格調,
隨性的很優雅,就是有時表現的慵慵懶懶,
都有他隨性自在的風格,

而隨性非隨便,亦非蓄意的表現粗俗。
若妳能適時的在一陳不變的生活裡引燃些什麼,

讓生活的氣溫在十五度至二十八度間移動,
就會發現,或自我揭開隱藏心靈內層的訊息,

也許是一種思想內層下的亮度,
一種自我超越的亮光在閃爍。

似若翻動一頁清泉的詩箋,
又似聆聽但丁神曲的飄渺之境,
深不可測的令自己的一顆心狂跳。

妳不要說自己擺脫不掉命運幽暗的啃蝕,
縱使生命有著覺不破的迷情而自纏自縛。

然而妳不跨出去,去尋求新的體驗,
以焠鍊生命的層次,

讓樸拙的生命擁有朝層次上發展的機會,
甚或再造的可能,妳生命便不可能出現轉折,
生活便不可能出現新的內容。

雖然我知道,妳仍愛著我,
對妳最深的牽念也還在我心中,

我們彼此守候,卻也彼此相視在靜默裡,
在愛情的生活裡翻讀著無語的一頁頁。

我不喜歡這樣,深惡痛絕,
我渴求自己能淪入瘋狂,或者再為妳瘋狂一次。
但妳不該瘋狂的祇想陷溺在我的情書裏。
妳擁抱的祇是夢幻,
而我要掀開的是連妳自己都難以理解的謎。

吉普賽之歌,未曾因妳而停奏,
祇是在幽怨悽愴的音調裡,
心靈無端陷了進去,
幽幽往事仍糾纏,慾念在幻夢裡飄搖。

野馬也未曾失去可奔馳的草原,
祇是渴望冬雪在春櫻裡溶化,
以窺見妳尋繹出與往日的自己不同的心靈風韻。




- 高閻 -
載自【高閻文集】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