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高閻詩選Greym / 執子之手,共度白首


執子之手,共度白首

經那次一番巧妙的勸導之後,
Sophia算是清醒了!


不是少婦被我揣測的可能遭遇,讓她回歸到理性的思考層面,
而是引喻的假設性的故事所衍生的內在警覺,
Sophia聯想到自己的同學其婚姻家庭的真實慘狀,那才是真的糟糕!


反觀自己的婚姻狀況根本稱不上什麼危機,
全是自己的不成熟所惹來的不快,
還鬧得兩家族議論紛紛。


故而那天我送Sophia從龍山寺返回家之後,
Sophia為了表示對先生的歉意,
將在先生下班回來前準備幾道他愛吃的菜,以求雙方冰釋前嫌。
Sophia的自我譴責與求和之意,就由我帶話給她先生Ban。


我的好友Ban是個好男人,
(我們最早是源於客戶的關係,後來成為彼此的篤友)
Ban自然是不會向Sophia計較,他只是心很受傷而已!


有時我在想,女人若太受寵,
是不是反而承受挫折的能力變低了,變得缺乏該有的理智?
是不是處理偶發事件的能力變鈍了,變得缺乏圓融與成熟?
所以我不反對夫妻間發生口角之爭,
因為那正好可以增進彼此的相互了解,幫助彼此成長。
況且沒有不吵架的夫妻。


當然,男人動手打女人那是萬萬不可,
女人也不能用言語挑釁男人的尊嚴,
然而不少女人的嘴巴,真的是令人不敢恭維啊!
但無論如何,雙方皆須用理性來溝通解決,都要學會克制。


夫妻相處之道,說得挺容易,
對沒結過婚的人如高閻,實不敢亦不宜高談闊論,
因為狀況未到,每個人的婚姻狀況都不一樣,
至於將來我的婚姻會怎樣?
我認為,遲婚者通常會比較珍惜彼此夫妻的緣份,
早婚者心智不成熟,變數自然大。


無論如何,願天下夫妻,
都能信守「執子之手,共度白首」的誓約,
無畏一切的風風雨雨,都能相愛不相離。


-高閻-
載自【高閻文集】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